這篇文章帶大家一起來用艾多美香烤海苔(點我看官網介紹)做簡易快速的韓式飯卷。不須特別去買竹簾,只要用家裡現有的器具就可以了哦!
 

韓式飯捲

記得第一次吃到韓式飯捲,是韓國朋友料理製作的。在那之前,我完全不知世界上有這道料理存在。

而當時的我在加拿大打工度假,並從事著日本壽司店的工作。

想當然爾,一開始我對像日本壽司的韓式飯捲完全不感興趣,且第一眼覺得韓國朋友做的韓國壽司好醜啊!因為頭尾完全沒切齊,食材都突出來了。

但這時我才發現韓式飯捲不是壽司。於是乎,好奇心驅使之下,我試了一口。結果一吃,驚為天人,吃壽司吃到膩的我,竟然稱讚連連!

所以這次就趁假日來回味一下這道簡單的家常料理囉!
 

還不是會員?自行申請請看這篇【台灣艾多美註冊教學】 加入艾多美會員好方便,提供安置人編號!

您好,我是米辣,經營團隊小組長,我會協助您快速辦理會員,歡迎您的加入!
  加入艾多美


 

食材
艾多美香烤海苔(大片)(不知如何訂購?請看這篇【艾多美訂購流程】虛擬帳號停用怎麼辦?沒有信用卡你還可以這樣做
白飯適量
鹽巴少許
芝麻油少許
白芝麻少許
全蛋適量
紅蘿蔔適量
小黃瓜適量

韓式飯捲

另準備一張要捲飯捲的輔助工具,不須特意買竹簾,運用家裡現有物品就很好用了,像我是用烘焙布。而保鮮膜比較薄可能力道沒抓好較易破,但卻是很好取得的工具。另亦可使用烘焙紙,其厚薄度應該是最好操作的選擇。

作法
1.煮熟的白飯趁熱加少許鹽及芝蔴油拌云後放涼(不須要多,只要有香味就可)


2.將全蛋喇喇欸,加少許芝蔴油、鹽巴煎成蛋皮後切條狀


3.紅蘿蔔、小黃瓜刨絲,加少許芝蔴油、鹽巴炒熟。(因為我是做給小小孩吃的,所以食材都全炒熟。若大人吃則可使用生小黃瓜即可,當然還可用燒肉片、韓式泡菜就更美味了)

4.在烘焙紙上舖上一片艾多美香烤海苔,將整片海苔舖上已冷卻的白飯(僅留上方四五公分不要舖白飯),在白飯中間舖上蛋絲、小黃瓜絲、紅蘿蔔絲,注意左右二頭食材及白飯厚度不要低於中間段,這樣包捲起來頭尾才會飽滿。

食材舖好就可以由靠近自己的這端開始捲囉!

小技巧:一點一點捲,每捲一點就往自己的方向壓緊,這樣就可以做出漂亮的飯捲哦。

最後在飯捲外塗上少許芝麻油,灑上白芝麻即完成囉!
 
本來要將捲飯捲的步驟拍起來讓大家能更清楚,但我身邊那位小小孩已經忍不住用手抓起各食材盡情吃了起來,還邊吃邊插手要幫我的忙,所以最後只好用文字敘述了。
 
不知這樣大家理解嗎?有什麼問題歡迎留言給我哦!
 
 
 
您好,我是米辣,經營團隊小組長,我會協助您快速辦理會員,歡迎您的加入!
  加入艾多美

 

arrow
arrow

    米辣M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